liume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meao

博文

久病床前无孝子

已有 3288 次阅读 2016-4-10 2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坚持,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刚开始教学时,像和我们传授经验的老教授一样,提前一天努力备课,并且将新的知识融入到授课中;上课时,也努力与学生互动,逼迫学生们课下去学习去写报告去准备ppt发表。


    这么多年下来,课程内容已经了然于心,但已经很难坚持去将新东西导入课堂;上课时,遇到学生们不积极时,也不再去逼迫他们了。


    名师,不是一堂课的精彩,而是数年坚持不断创新的教学;不是对一个知识点讲解的多么完美,而是让学生学会了这个学科如何思维;不是关多少个学生的严格要求,而是数年后让学生还记得教过什么。


    心存敬畏,为了学生,为了自己,振作起来,继续坚持自己的教学方法;纵然很是辛苦,但求学生们诺干年后,能记得我的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1242-969182.html

上一篇:再见吧,故乡特产
收藏 IP: 114.88.43.*| 热度|

4 李颖业 罗汉江 陈小润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