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me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meao

博文

经常走神?说明你太聪明了

已有 5564 次阅读 2016-3-5 10: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研究发现,在工作中易被分散注意力的人可能比他们的同事智商更高。高智商的人很难集中注意力,是因为他们总能灵光一闪,想出许多绝妙的主意。数据显示,无法专心工作的人的数量正在上升。今天,你走神了没?


   


  三星电子1月25日推出打破消费者常识的新型空调,该空调能够在不制造冷风的情况下降低室内温度,名字也叫做“无风空调Q9500”。生活家电事业部长(副社长)徐丙三介绍产品时说:“我们的空调颠覆了人们对空调的认识,是空调诞生114年以来最大的创新。”世界第一个空调问世的1902年以来,还从未有过无风空调。




    阴谋是很难一直保守秘密的,迟早同谋者会将其曝光。牛津大学的David Grimes博士在Plos One期刊上发表论文,运用辐射物理学中的数学方法去分析阴谋保守秘密的时间。他研究的数学方程式考虑了三个因素:参与的同谋者数量,持续的时间,阴谋失败的固有概率。他随后将数学方程应用于四个著名的阴谋论:阿波罗登月是假的,气候变化是假的,疫苗导致了自闭症,制药公司压制了癌症治疗药物。如果这些阴谋是真的,那么伪造登月的阴谋会在3.7年内曝光,气候变化阴谋则会在 3.7年到26.8年内曝光,疫苗自闭症阴谋则是3.2 到34.8年,癌症治疗阴谋则是3.2年。以阿波罗登月阴谋论为例,参与该项目的NASA雇员多达41.1万,不可能人人都能保守秘密,因此数学方程式计算阴谋如果是真的会在3.7年内被人揭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1242-960571.html

上一篇:还是在黑板上边写边讲舒服
下一篇:再见吧,故乡特产
收藏 IP: 114.8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