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8、领导自罚背后的力量

已有 2585 次阅读 2018-1-18 22:54 |个人分类:企业智能研究联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领导自罚背后的力量

     你遇到过,出了问题,领导首先站出来认罚的吗?几乎很难遇到。这样的领导你会喜欢吗?肯定喜欢。那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领导?去华为啊~

     第一次听说华为,还是1999年,在走进实习企业的十字路口,姐姐指着对面一栋大楼说,那是华为,我们的竞争对手。下班的时候,或坐在办公室做完事后,总会不由自主的看着对面那栋大楼发呆。直到有一天,听说我们楼上有一个人跳楼了,好像还是一个老板,可能因为破产了。之后,当母亲再打电话叫我回去时,我不再犹豫,虽心有不甘,但还是离开了深圳。

     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不喜欢竞争,如果发现有人跟我抢东西,总是会选择主动放弃。直到现在,依然不喜欢竞争,但凡感觉到一点点竞争压力,都会立马绷紧神经,进入六维空间,因为不想被动选择和放弃,所以渐渐学会了主动选择和放弃。

     但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幸运女神总是倾向于选择那种凡事都做最坏打算、喜欢做挑战性工作的人。所以尽管经常把自己置死地,但总是能幸运的再生。

      敢于自罚的领导是好领导吗?哈哈,你只有跟了这样的领导之后才会发现,你的神经会绷得很紧,因为领导都豁出去了,你还有理由懈怠吗?

     要感谢生命中遇到得的那些敢于自罚的领导,神经既然绷起来了,就顺势弹上一曲太极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95611.html

上一篇:7、什么是六维空间?
下一篇:9、智能与人工智能含义的再理解
收藏 IP: 223.87.33.*| 热度|

2 黄仁勇 郭战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