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信息甄别:肉松是不是棉花?用事实说话!

已有 2254 次阅读 2017-5-25 13:19 |个人分类:信息甄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网络疯传“肉松原来是棉花”的视频,各种版本,可谓真假难辨。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版本,而且传播速度还这么快呢?如何辨别这些视频所指认的事实是否真的是事实呢?

       昨日给学生了一个任务,让她把家附近和实习单位附近的肉松都买一些回去做做实验,看是不是棉花。今天上午十点,学生分别从百香林西点、伊藤、米旗面包、BreadTalk 等地买来面包做了实验,发现经过泡发之后,的确肉松会发白,但却不是网上疯传视频里所说的棉花。

      为了更好的辨识肉松的品质,接下来打算再自己动手亲自做一次肉松实验,在制作的过程中观察我们平时吃的肉是如何变成肉松的,只要了解了肉松制作过程和最后的形状,相信就更不容易买错了。

      哈哈,关于市场上肉松是否安全的话题,个人觉得不能以偏概全,把小作坊做的“假冒伪劣肉松”产品质量等同于“市场全部肉松”产品质量。总之,没有调查就不要盲信盲传。很多灾难其实并没有发生,只是我们想象出来,并把自己吓坏了。所以,有空多带孩子到源头甄别信息是很有必要的,养育健康阳光宝贝,食育是基础,一起观察、纪录、分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57020.html

上一篇:信息甄别:如何甄别主食的安全
下一篇:信息甄别:诚信社会从质疑开始
收藏 IP: 223.87.36.*| 热度|

2 吕洪波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