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信息甄别:一个大学生创业的烦恼

已有 1629 次阅读 2017-5-24 11:02 |个人分类:信息甄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林是一个九零后,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一年不到就开始自己创业,现在年仅25岁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但是事实上,目前公司只有他一个人做事,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天经常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最近小林的睡觉的时间更少了,因为他觉得很憋屈,自己从早忙到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难道就是为了挣钱?那为什么要挣钱呢?小林坦言:“想在成都买一个房子,因为要结婚生孩子养孩子”。

      那现在小林做的事能挣钱吗?小林坦言,钱的确是能挣的,但是太累了,感觉自己是在给顺丰打工。给顺丰打工?是啊,就他这么一个初创小微公司,一个月至少要给顺丰交5000多块钱的运费,自己挣的很多钱都花在了物流上面。所以,小林想在成都找一个合作基地,找一些工人自己种植,然后再加上自己这段时间跑出来的销路,他在畅想,可能这样的可能会赚的多一些,也没有那么累。

      小林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尽管自己使出了浑身解数,但要在短短的三年内挣到房子的首付,无疑还是很有压力的。而且小林还有一个愿望,就是等自己挣到钱了之后,就把一直在外打工的父母接过来,好好的让他们享享福。但是在如何让父母享福这个问题上,小林又有些迷茫,因为他给予父母的最好的东西,可能父母并不认可,相反还觉得麻烦。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056788.html

上一篇:信息甄别:带着孩子到源头甄别食物20170522
下一篇:信息甄别:人力资源管理先驱泰勒
收藏 IP: 117.173.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