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ong7

博文

【寓言故事】——造血干细胞三兄弟

已有 4447 次阅读 2014-12-5 14:1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寓言故事】——造血哥三兄弟



   造血干细胞世家有兄弟仨,祖上以造血场上济世救人为业——江湖上人称“造血哥三兄弟”。

   造血哥老大号称“骨髓”,是造血行当德高望重的老前辈,造血场上常常舍身救人于水火,需要担当时向来无怨无悔。

   据传闻造血哥老二,号称“脐血”,师出名门练就了独门绝活,早年拿了公家的造血行牌照做起私人钱庄营生收入颇丰,只是少有人见过老二真正在造血场上练过手。

   造血哥老三号称“胎盘”,曾经是个废才,如今变得三教九流风流倜傥,想自立门户也来开钱庄混口饭吃...

   一日,造血哥老大语重心长地对两位弟弟讲:老弟们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现如今老哥我年事已高,造血场搭上自己老命也值了,祖上留下的基业以后要靠你俩来承传。

   造血哥老二说:大哥放心,当下承蒙朝廷庇护,咱不愁吃喝。至于造血场上济世救人嘛,不是俺不肯作为,实在是师命难违啊。下山时师傅万般叮嘱过 “一生只能出手一次,成败就看自己造化了,万不得已真要上造血场时务必邀三五个同门师兄弟来助阵。”

   造血哥老三说:二哥,你那点兵力就别逞强了,而俺不但在造血场道上兵多将广,并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以一当十,这家业迟早要靠俺来顶门立户。

   造血哥老大沉默不语,老二呵斥道:三弟小样的,连你自己还没上户口呢,就更别提你那帮不入流的狐朋狗党,都是些草莽土垃圾甭想撑门立户的事啦!

   弟兄俩互掐引来街坊们纷纷议论:原来造血哥只是个传说...


投票统计:造血干细胞行业何去何从?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科学”记者“张冠李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0749-54818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749-848713.html

上一篇:埃博拉之役40年
下一篇:对抗埃博拉的非特异性策略
收藏 IP: 124.65.1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