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狮子也温柔

已有 4388 次阅读 2010-6-9 21:49 |个人分类:随笔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政府, 资本家, 工人, 狮子, 仁慈

狮子也温柔

曾纪晴

看了雄狮按摩后 温顺猫’”这则新闻,让人非常感慨。狮子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种异常凶猛的野兽,它也的确吃过人,攻击过人。人们通常对狮子和老虎这些凶猛的野兽感到害怕和恐惧。我们看到马戏团的狮子和老虎非常听从驯兽师的指挥,据说驯兽师以前是用鞭打和电击的方法把这些凶猛的野兽驯服的。现在一些驯兽师开始放弃这种残酷的训练方法,采取人道和仁慈的慈善诱导法训练。实践证明,采取仁慈的方法对这些凶猛的野兽进行训练能够让凶猛的野兽变得温顺。从下面的照片可见,这位英国的野生动物专家与众多非洲狮和谐共处。他给狮子按摩,狮子即变成温顺的大猫。当然,我们不知道一开始他是如何接近这些狮子的。但可想而知,他应该不会是拿着大刀弓箭或枪炮接近这些狮子的。看来,人类与野兽之间也是可以交流的,并且有着共同的对残酷与仁慈的理解。

现在,人类与凶猛的野兽之间都已经能够建立起和谐共处的关系,但是我们人类,人与人之间、政府于人民之间以及国家或民族之间却依然无法和谐共处。我们是否应该好好从凶猛的狮子身上学习什么呢?

狮子为什么变得如此温柔?因为驯兽师对它仁慈,动物专家温柔地对它进行按摩。可见,动物也懂得人类的爱。是爱将凶猛的野兽变得如此温顺。

如果我们人类能用爱心对待自己的同胞,用仁慈之心对待每一个人,人类之间还会有凶恶的敌人吗? 

然而,资本家们,你们是怎么对待工人的呢?政府官员们,你们是怎么对待人民的呢?假如你们有一颗仁爱之心,工人们会捣毁你们的工厂么?假如你们亲政爱民,人民会把你们绞死么?

 2010-6-9

参考连接:雄狮按摩后 变‘温顺猫’

雄狮按摩后 变‘温顺猫’

(2010-06-09)

 



  英国一名野生动物专家与非洲狮和谐共处,往日里凶猛异常的非洲狮在他的面前就如同憨态可掬而又温文尔雅的大猫,令人既震惊又欢喜。

  现年50岁的野生动物专家阿列克斯·拉伦蒂来自英国牛津郡的奇平诺顿,他于1999年移居南非并在约翰内斯堡附近的一家狮园工作。

  当时,他每天为还只有9个月大的雄狮“Jamu”做按摩。时间久了之后,“Jamu”开始习惯于依偎在拉伦蒂身边享受他的抚摩。

(编辑:梁嘉芪 联合晚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33876.html

上一篇:中国工潮恐蔓延
下一篇:从未来回到现在:大脑时间机器
收藏 IP: .*| 热度|

2 陈辉 李宇斌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