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monism

博文

流鼻涕不是新闻,擤鼻涕才是新闻?

已有 3348 次阅读 2010-5-29 23:46 |个人分类:随笔时评|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富二代, 百元大钞

昨天在实验室,一同事说:“看见一个新闻,说的是一个富二代流鼻涕......”说到这里,该同事停顿了一下。大家都等着往下听,但过了十几秒不见后续故事。

于是,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说:“流鼻涕算什么新闻呀?哈哈哈!”

该同事接着说:“我还没有讲完呢。那个富二代用两张百元大钞擤鼻涕炫富呢!”

其实,擤鼻涕也不算新闻,擤鼻涕用了两张百元大钞估计也算不了多大的新闻。之所以产生新闻效应,估计还是因为擤鼻涕的人是富二代吧。“富二代”、“擤鼻涕”、“百元大钞”三个关键词缺一不可才构成了新闻效应。该新闻反映了人们对社会分配不公导致巨大贫富差距的强烈不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21-330150.html

上一篇:“选举”与“选拔”
下一篇:工会究竟是干什么的?
收藏 IP: .*| 热度|

5 吕喆 侯成亚 张旭 唐常杰 行敏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