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2013年,真的没啥好回味,除了累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3-12-29 22:39 |个人分类:学术漫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年终总结, 科研人员, 高度评价

 

前几天,所里通知:明后两天,所里举行全所在职职工年终述职,科研人员必须准备PPT,且领导限时7分钟、普通员工5分钟。没办法,周末只好在家整理思绪,准备汇报材料。由于发言时间限制,尽管有万语千言,但总共只制作了12张Slides,除了前后2张客套的、无实质内容,另外第2张也只是内容简介,因此真正有用的Slides只有9张(详见附件2013工作总结--Tang Tao.pdf)。

 

2013年,回顾起来,不禁觉得难免有些许遗憾,且身心倍感疲惫。最遗憾的是NSFC申报没有获得资助,评审的结果仅仅是A、B、C。看来,离成功还有很远的距离,需要仔细参照评审意见修改。其次,遗憾的是2012年11月份投了篇BBRC(考虑到其出版周期号称只有不到4 W),原本希望即使不被Accepted,也能从该刊的审稿意见中得到一些启发和建设性意见,然后再转战它刊,最终没能逃脱厄运——由于新颖性不够(投稿前自己也意识了到这个致命的弱点)而被拒。后来,由于怕再改投其他SCI期刊,会因为审稿周期长而使得文章变得更无价值,权衡之下,征求之前博士导师的同意而改投国内的一级学报了。结果可想而知,补充了中文标题、摘要和关键词,以及适当修改了图表,加强了Introducton和DISCUSSION之后,3个月左右被接受,6个月不到正式刊出。最后,遗憾的是今年6—8月持续高温天气情况下,自己每天连续从事田间野外试验12小时以上(早上6点左右出发,晚上8点左右才回),由于过度疲劳且加上淋雨后一时大意而身患严重的肺炎。起初,没有在意,以为小感冒。直到8月31日,在田间搞完调查后,感觉左边肋部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难以忍受,不得已到医院检查,CT片结果表明:左肺下叶呈现明显的阴影,基本上被病毒全部感染。被逼无奈,有生以来第一次住院9天。后面医生还建议住院3周,我担心很多事情没法完成,只好提前出院了,服药、修养治疗,当时还为此事而与妻子闹得很不愉快。后来,一直在弥补那段时间落下的工作,感觉两个字:剧累。

 

当然,这一年,也有些值得庆幸的工作。比如,2013年7月15日接见并陪同Dow Chemical Company总部5个副总裁考察除草剂田间探索性试验现场,得到了高度评价(Excellent work),最后其中的技术总监代表该公司给我和课题组的一位领导赠送了纪念品。此外,本人负责的Synenta公司的“稻之道TM中国稻”示范现场也获得稻农的极大认可。

 

还是不要停留在过去,放眼未来才是最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754019.html

上一篇:NSFC挂了,但怎么也得邮件告知我评审意见啊。
下一篇:我院袁隆平院士,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3 徐传胜 廖晓琳 苏光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