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激进民众的心声:跪求一战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2-9-16 01:54 |个人分类:时事焦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爱国, 抗日

昨天上午,我从长沙赶赴首都,准备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下午3点多,从首都国际机场搭的士去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一路上很少看到日产的小汽车,直到到达目的地也只看到很少的几辆东风本田或者广州本田。起初,我还以为是首都人民素质高、具有高出一等的爱国情怀:购买者耻于开出,又或者害怕被一些爱国人士损坏……种种揣测涌上心头,毕竟在长沙,目前据目测路上的日产汽车至少占据6-7成。
 
正在和的哥唠嗑,并征询他的意见,哪知旁边有一辆车牌为“粤B*****”(涉及隐私,还是不公布的好)的黑色小汽车快速驶过,车的后背防风玻璃上贴着一条由泡沫板制成的横幅(红体字):不共戴天之仇,跪求政府开战。顿时,感觉这十二个大字,真是相当地有气魄啊。倘若他们从广东那边驱车前来请愿,其决心可见一斑。钦佩至极!仔细一瞅,车内原来是两个年轻人,其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哥们,头上还捆着一条幅,由于距离较远且字体过小,我没法辨认清楚具体是什么内容,但看架势,应该也是抗日标语。
 
有如此爱国的国民,国人岂不动容,天朝岂能仅仅抗议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613193.html

上一篇:《听风者》——名不符实
下一篇:《寒战》:无可厚非的港式警匪片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