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家的二傻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隔壁家的二傻子 天狼星特使...来地球寻找灵魂! 昵称:二傻、Escher、Ussher、Arthur、尔撒、Asha、Azael、Ausar......>>>

博文

人才还是人材? 也谈创意无止境. 精选

已有 17257 次阅读 2008-12-6 03:43 |个人分类:大开眼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关键词:人才,教育,创造力,发明,发财| 创造力, 教育, 人才, 发明, 发财

 

 

人才还是人材? 也谈创意无止境!

.

...

 

在电影天下无贼, 葛尤说过一句名言:

 

21世纪, 最缺的是人才!

 

那什么是 人才”?

 

美国密西根大学行为科学家丹尼逊把人才分为七个层次

.

[引自:百度百科]

第一等具有高度的创造性和想象力,经常想出机智的方法解决问题;

第二等善于用新的首创方法来解决问题,并能提出很多好意见;

第三等比一般人有较多的新意见,并思考用不同的方法加以解决;

第四等能发挥别人的见解,但自己的见解却多是陈旧和众所周知的;

第五等在搞一项新工作时经常向同事讨教,并依靠别人的建议;

第六等无明显的首创性,很少提供新见解,习惯于老一套的工作方法。

第七等满足于让干啥就干啥,工作方法老一套,不适时宜也不想修改。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 从上面的定义来看, “人才的几个层次基本上就是按创造力和想象力来划分的好象和知识的多少没有直接联系哦? 俺二傻是博士, 算是人才吗?

 

对了! 记得师傅说过:

 

按知识多少来划分的不叫人才”, 而是叫人材”…比人才多了个字!

人材如木材, 可以用来盖房子; 而盖房子的, 则必须是人才”!

 

当然, 如果人材那天突然有了创意, 也可能变成人才”, 去指挥那些木材

当然, 如果人才那天突然江郎才尽, 也可能变成人材”, 去充当那些木材

 

其实, 所有小孩子天生都是人才! 因为他们无拘无束, 有着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可惜大多数人才都被教育给毁了, 所谓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于是寒窗十载, 学富五车, 终于将自己改造成方方正正的人材/木材! 还拼命向人家推销自己: 俺是个栋梁之材! 若不用俺, 定是昏君!...如是云云.

 

! 说了半天, 二傻早就不知给谁弄成方脑壳了, 多年来一直希望别人来用自己总觉得自己是把宝刀, 可以杀猪宰牛万万千而不钝!...岂不知总被庖丁玩弄于股掌之中

 

师傅见俺心地厚道, 且慧根未尽, 便一棒子将二傻多年练就的金刚方脑壳打得粉碎...

.

脑袋碎了没事,灵魂还在呢!

.

但如何找回自己的脑袋?师傅给了个药方,叫:

 

天马行空,创意无止尽!

 

于是二傻灵魂出壳,云游四海,还真的发现不少“创意”吔! (谢朋友推荐)

 

愿与大家分享如下:

.

(注:可借鸡下蛋...但凡想借此发财者,请注意专利法哦?)

 

(1).在经济危机时, 勒紧裤腰带准没错! 时刻注意自己的腰围.

 

 

(2).非常实用的设计! 有复式公寓或别墅的兄弟可以参考参考.

  


(3).多年来蠢笨的插座板也可以升级到2.0版啊?

 

  


(4).温度控制色彩的咖啡杯? 高科技啊!

 

  




(5).黑手党老用这来藏手枪比保险箱更保险!

 

 


(6).波波也会唱歌? ! 可惜被苹果抢先注册了….iBoob.

 

 



(7).这样的纸巾用起来是不是很爽啊? 视金钱如废纸啊!

 

 


(8).绝对是秀色可餐! 不过如果是二傻在上面, 就象牛奶中的一粒老鼠屎了.

 


(9).真舒服啊! 所谓神仙不过如此……

 

 

(10).---小子! 长大了想当土匪啊?

 



(11).---小子! 吃驴打滚也可以练胆嘛

 



(12).---小子! 真的想卧薪尝胆吗

  


(13).---小子! 穿这鞋走出去, 真的可以吓死所有MM…

 

 

…………………

 

 

各位看官, 以上创意如何? --- 不行? WHY?

 

! 原来科学网上多是正人君子, 视此类奇技淫巧为雕虫小计也!

 

不怕不怕! 俺还发现了一个创意, 绝对适合科学网上的大师们, 尤其适合象杨玲大才子这样的书虫! 哈哈!

 


(14).为杨大才子定制的沙发绝对可以让他三月不知肉味! 哈哈!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190-49927.html

上一篇:云出异相,天佑中华!
下一篇:世界上最完美的砝码组合---神秘的“3”重现江湖!

28 武夷山 蒋新正 杨学祥 张志东 杨玲 李小文 黎在珣 刘全慧 廖永岩 刘玉平 郑融 祖乃甡 王应宽 青水洋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张星元 王德华 王春艳 肖重发 曹聪 吴渝 杨秀海 刘晓东 zhangxp small03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9-8-23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