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过年,你送礼了吗?

已有 6022 次阅读 2014-1-28 13: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年了,要给小的准备一点压岁钱(一般100元的一张)和玩具,也要给老的准备一点礼品(一般是红枣等土特产),还要给一些需要的朋友一点心意(二锅头来两瓶),这也就是我这种城市贫民能够想起来的礼物。有钱人不这样,年底了,犒劳自己先来一辆奔驰甚至是宾利啥的,送小一辈的礼物是房子或者宝马车,送老一辈的那也得拿得出手,譬如老人会的赞助费十万元。不信啊,那是你是没见识,俺老家邻村的牛二狗,靠着他有个当市委领导的姐夫,最近几年做房地产发了财,礼单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

   一般人,过着什么样的日子就会住什么样的房子,吃什么样的食物,穿什么样的衣服,戴什么样的首饰,做什么样的事儿,因此,走哪儿大家一眼就看出来,这地方是否富裕,有什么样的生活水平,当然也就有什么样的教育等等。我不清楚,是否有人走在川西北的大山里面,看着那些几乎衣不遮体,面如菜色的孩子背着从山上打回来的柴火会脱口而出,这小样儿的将来会成为最杰出的科学家还能得炸药奖。

   咱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经济上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生活水平比以前好多了,据说叫鸡的屁的那个国民收入总产值已经世界第二,人均在世界上已经能排进89位了,几乎就排在纳米比亚,秘鲁,利比亚,多米尼加的后面,居然也排在了牙买加、泰国、阿尔及利亚、安哥拉的前面。只是,俺不是很清楚,这些国家的大学或者政府机构的官员是否也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想着那个炸药奖,为伊消得人憔悴。

    发明也好,创造也好,其实就像礼物一样,是一个民族对全世界的贡献。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由于有发达的农耕文化支撑,加上住的地方气候宜人,是世界上最美丽富饶的地方,他们过着令全世界羡慕的富庶生活,经济发达程度遥遥领先世界几千年。因此,在人类文明史上我们祖先做出过很多很多的贡献。譬如,青铜器,炼铁,指南针,造纸,印刷术,炸药,养蚕缫丝,种棉花织布,……等等。后来,咱不说了行吗,丢人了,现在,走到哪里俺们也是最穷的那几个之一。

    还真是饱食思淫欲,刚刚能吃饱没几天,还不知道以后是否一定能吃饱,俺们就开始做梦,过年要送大礼。您要是愿意拿着您一年的全部收入给我买个很大很贵重的礼物,俺当然一点意见也没有,我会笑呵呵地拍拍你的肩膀大加赞赏的。当然,你要是把你自己的钱外加把我家的都想方设法偷出去搞个什么大礼物送给老外,就只是为了听到老外那几句表扬外加一块巧克力,我可饶不了你,你丫的在我眼里就是卖国贼!

   在俺们山里,最近也时髦了,归纳能力明显的提高。管那种过年只买了一条新裤衩大年初一穿外面的叫二货,把一年承包鱼塘辛苦下来的钱买了一个金元宝送给牛二狗他姐夫的也叫二货,还有把全村的卖山货土特产换来的钱找人写了书法送给老外的那个村长也叫二货。

   去送礼,先数数兜里还有多少钱,你家孩子整天破衣烂衫的在别人那里看着人家的好东西不肯回家讨人嫌其实更没面子。

附:2011世界GDP排名、人均GDP排名(IMF2012年4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762950.html

上一篇:考研的大学和写文章的科研
下一篇:原创是用来获奖的
收藏 IP: 221.218.156.*| 热度|

56 魏武 王荣林 罗德海 蔣勁松 曾泳春 郑小康 陆俊茜 武夷山 贾伟 李学宽 强涛 吕洪波 曹广福 罗教明 王春艳 陈楷翰 赵美娣 刘艳红 朱志敏 王锟 李伟钢 戴德昌 余昕 邢志忠 曹聪 赵凤光 吕喆 陈安 刘立 徐绍辉 王启云 陈小润 陈永金 侯成亚 吴浩宇 苏德辰 庄世宇 徐耀 唐凌峰 李宇斌 童希立 翟远征 赵宇 焦豹 严海燕 ddsers biofans xqhuang seeker99 zzjtcm bridgeneer Majorite xiaxiaoxue86 anran123 hejiye ffwb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