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芍药及其它

已有 4156 次阅读 2013-5-15 12: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芍药, 兰花, 光圈, 景深

       每天早上起来和大力跑步,虽然万籁俱寂,但天已大亮,因此能够看到很多平时无暇顾及的东西,譬如院子一角什么树长成什么样了,哪两只喜鹊开始做窝准备孵小鸟,还有,诸如各种花草都到了什么样的状态。

      所住的小区除了牡丹外,零零星星的在各个角落还种着不少芍药,每年我总要找个时间拍几张,因为这是一直保持的记录,哪怕就是几张,也要记录一下。不怎么拍院子里的牡丹,而每年都要记录芍药,主要是因为芍药更漂亮一些,也更容易栽培。

      今天一大早,和大力出门走路时,不仅看到了芍药已经盛开,而且看见邻居的一盆兰花开得也很漂亮,不仅充分展示了兰花的淡雅和清秀,还有和芍药牡丹一样的大气。

      昨天,看到戎可老师提到了景深的问题,满心的希望他能够早日写出具有指导意义的博文,等着学呢。在我看来,如何控制景深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手艺,因为光圈参数的确定,不仅来自距离,还取决于镜头的焦距,取决于想表达的内容,更取决于艺术修养。我一直在学习中,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自如的控制光圈,把自己想表达的对比关系和细节准确的体现在画面上,可这真的不容易。

      今天早上拍的这几张,参数全在,供各位朋友参考。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P16



P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690169.html

上一篇:苍井空和知名科学家的正能量(内附照片)
下一篇:两个小虫子
收藏 IP: 123.113.42.*| 热度|

41 戎可 蔣勁松 曹聪 吕喆 刘立 陈小润 徐晓 武夷山 曹广福 杨正瓴 王号 李学宽 苏德辰 杨月琴 马英 陈桂华 王德华 王修慧 强涛 刘艳红 鲍海飞 逄焕东 罗德海 张玉秀 赵美娣 李伟钢 庄世宇 刘波 吉宗祥 王海辉 张叔勇 陈湘明 李土荣 余昕 biofans anran123 zzjtcm yxh3161 xiaxiaoxue86 aliala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