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新年头喜,孩子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 精选

已有 12433 次阅读 2013-2-16 15: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录取

         好几天没上网,刚从农村老家回到北京,收到了女儿发来的消息,那个她最想去的大学Harvey Mudd College给她录取通知书了。
         我不懂美国的大学,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大学,在各大学排行榜中也找不到,不得不上百度和维基看了看,原来是美国特有的那种文理学院,学校很小,目前为止只有700多学生,真不知道一年招生有多少,够不够国内名校一个系或者一个学院的招生数量。
         不过,那是孩子自己最想去的学校,她虽然也投了好几个诸如达特茅斯,UT Austin这样我能看懂的大学,还有伦斯勒理工这种我虽然不懂,却给了她奖学金的学校,能上自己最想去的学校,还是值得庆贺一下,尽管,估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学校。
         记得当年孩子提出要去美国念书的时候,我问她要一个理由,她说很想去像麻省理工这样的学校念数学系,在国内申请机会太少,去美国念书,有美国生活和学习经验,可能会好一些。理由很充分,我同意了。不过,看来我是上了一当,去了后她变卦了,既不去考哈佛,也不去考麻省,没能想方设法让我这个老脸光亮一下,而是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学校。
         对于大多数为人父母的中国人而言,孩子这么大的时候最为操心的估计就是孩子上大学的事情了,而我的确算不得什么称职的父亲,因为她上学的事情我一概没有干预,都是她自己搞定,看来,特立独行的小狗还是自己知道想要什么并能够做到的。就这点,我可以在今年很是得意一段时间。嘿嘿嘿。
         特别感谢在女儿上学问题上提供过咨询和帮助的曹聪、余昕、贾伟、张天翼、王晓明等老师,并祝给位看帖的同学们新春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特立独行的小狗和大力在说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662278.html

上一篇:SCI和乐果
下一篇:春天来了说种树
收藏 IP: 221.218.155.*| 热度|

134 刘锋 王德华 肖重发 陈龙珠 时志强 庄世宇 孙学军 刘洋 蔣勁松 林中祥 胡业生 曹聪 罗德海 王修慧 魏东平 郭向云 刘玉仙 赵美娣 迟菲 王春艳 陆俊茜 王芳 陈小润 曹广福 周春雷 任胜利 徐耀 陈永金 曾泳春 吕喆 王桂颖 梁建华 李宁 李土荣 陈智文 许浚远 朱志敏 鲍永利 徐迎晓 徐大彬 吴浩宇 杨立泉 李伟钢 戴德昌 高建国 刘淼 马建敏 刘进平 邵明飞 陈冬生 陈国文 李学宽 蒋继平 刘艳红 武夷山 余昕 徐晓 王启云 丛远新 翟自洋 孟津 刘波 刘庆丰 陈桂华 陈钢 刘广明 韦玉程 贾伟 朱晓刚 逄焕东 马红孺 吴锦宇 李志俊 陈湘明 邢志忠 魏武 唐久英 杨昆 马磊 翟远征 罗教明 罗帆 罗春元 杨秀海 孙长庆 傅蕴德 苏德辰 桂耀荣 强涛 苏力宏 李本先 汤治国 赵凤光 徐明旭 高绪仁 傅云义 达虎 吴宝俊 张洁 袁贤讯 赵宇 吴吉良 李宇斌 焦豹 杨正瓴 吴怡 汪梦雅 刘世民 代珍 张天翼 刘钢 zhanghuatian biofans clp286 chaijf zzjtcm 心静如水 chtang yxh3161 bridgeneer Arrival Majorite FloatingRose ahmen xiaxiaoxue86 zhongmiaozhimen lbjman dreamworld xuyiganghz Wiliam zhngshai jiajiakatherine sanwenshi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