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春天还没有到Banff 精选

已有 6475 次阅读 2012-4-30 06:1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天

    来北美已经10来天了,一直很忙,昨天是周末,万恶的资本主义是不工作的,连小餐馆也休息,大多数人都开车出去旅游,在卡尔加里,Banff国家公园以及附近就成了他们出行的首选。

    离开市中心不久,汽车就奔驰在高原牧场上,到处是整群游荡于草场的黄牛,要不是远远的雪山和近处房子的颜色,俺还真会以为自己是奔驰在内蒙古高原。

    离开城市大约一小时,就来到了延绵不断的雪山脚下,这是落基山的一部分,由于太平洋板块对北美板块的挤压和北美板块嵌入造成的隆起,很多原本应该被埋藏在地下的地质构造都非常清晰的展现出自己的年轮,甚至有油藏构造“露头”。此时,真心的希望身边有一个地质专家,能够给我这个老土讲授和解释这部精彩的百科全书。

    看不懂门道,咱就看看热闹。看热闹的实质就是看外表,而光鲜漂亮的外表是非常吸引人的。据说北京胸展乳香满城,半数男人都去看了,俺身在异乡,没有机会凑上这个热闹,就只能看看万恶资本主义尚未开春的山村了。当然,在俺看来,万恶资本主义的山川的光鲜外表是他们一直非常注意个人行为和克制国家行为的结果,相比北京的胸展,俺更喜欢在这里看看这种通透和明亮,以及由此带来的幽深和幽暗的蓝。

P1、班斧停车场看到的景色

P2、从一个小湖看雪山

P3、流经班斧的小河

P4、班斧旁边半山腰的小湖

P5、阳光在小湖里留下的斜阳

P6、另一个小湖深水区和浅水区的交界线

P7、森林在水中的倒影

P8、以中国人李海林命名的山峰在水中的倒影(天上的一勾弯月,外国的月亮也不圆?)

P9、春天未到,蓝天下的残雪

P10、在万恶的帝国主义社会,北美野山羊走在山区公路上,开汽车的人是不能干扰和影响它们的,只能停下来,等它们嬉戏完离开后才能开着车子上路,好像不像天朝那么一直叫嚣以人为本。

P11、这些万恶资本主义的北美野山羊长得膘肥体壮,由于没人吃它们的肉,也没有人要它们的皮毛,更没有林业总局的领导和专家教授拿它们换钱,所以,根本不怕人,俺走到离它们不足1米,居然抬起头看看,似乎跟俺商量:大哥,带好吃的木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65115.html

上一篇:再庸俗一把,贴几张美丽夸张的资本主义国家风景
下一篇:把手头的事儿做到极致是有创新的基础
收藏 IP: 174.0.96.*| 热度|

58 刘艳红 吕喆 武夷山 李学宽 刘立 余昕 马红孺 张天翼 戎可 王晓明 谢蜀生 肖重发 蔣勁松 焦豹 马磊 陆俊茜 杨晓虹 张玉秀 黄智勇 庄世宇 陈学伟 吴吉良 周杰文 沈晓雄 黄锦芳 曹广福 朱志敏 吴鸣 李土荣 高建国 刘鹰翔 曹聪 刘庆丰 刘波 徐长庆 陈国文 杨秀海 陈安 王德华 孔晓飞 卫军英 贾伟 徐耀 李宇斌 唐常杰 赵新铭 杨正瓴 鲍得海 caogentan hangzhou yxh3161 xiaxiaoxue86 FloatingRose bridgeneer zzjtcm GuaNan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