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野百合的春天 精选

已有 6487 次阅读 2012-3-4 17: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野百合, 蒋叔, 科学网编辑部mm

蒋叔是学科学出身,在科学网开博,给自己起个名字叫蒋科学,不过,名字下面却是一个问句:从科学出发,何时才能回家?或许,名字与这句问话写在一起,才是老蒋职业素养的最好体现,展现出一个有深厚科学基础的哲学家对科学主义狂飙的深度反省精神和弘扬反思的意愿。
蒋叔的大多数博文是繁体字写的梨花体,他自己标榜这是传承正宗的中国文化和现代文字表达方式的结合。而这种表达方式大多就像俺们杭帮菜里的西湖莼菜汤,对于重口味的兄弟,尤其像我这样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土匪而言,那是淡出鸟来的感觉,只有那些耐得住性子,品味比较高雅的人,才能在从几乎清水一样的淡汤中品味出淡淡的清香,让舌尖在莼菜细滑的叶面上划过时享受到别人那种大快朵颐的幸福感。
蒋叔最近的博文更多的是宣扬动物权利,并认真的认为,宣扬动物权利是为弱势群体争取社会平等权利的人文基础,其实是一场革命,而这种革命是不动刀枪的,是最激进的思想革命。对于这些,即便我这个鲁智深或李逵一样的人也是赞成的。
蒋叔平静的博文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丝丝冲动,那就是他自己说的平静表面下的汹涌。就像宣扬动物权利一样,蒋叔其实是想在平静中斗争的人,是一种非常激烈的斗争。
尽管蒋叔几乎每天都很认真的写着博客,可被编辑部精选的时候不多,去年有一篇,蒋叔自己的计划是每年一篇。一个学过科学的哲学家,在科学网写哲学思考的博客,显然不是主流。因此,蒋叔大多数的博文看的人不是很多。
今天早上,蒋叔的博文被编辑部mm精选,还头版头条,俺在家就预言,蒋叔的这篇博文推荐数会在200以上,不知道科学网是否真的给力。
尽管那些知名大牛讲科学的博文是象百合花一样人见人爱的,而蒋科学的博文却象野百合一样,获得赞美的时候不多。不过,在俺看来,野百合也同样具有其优雅和高贵,绚丽灿烂。
平静的蒋叔一发飙,野百合也怒放。为此,俺下午专门拍了几张野百合,送给蒋叔,送给精选蒋叔博文的编辑部mm,也送给科学网推荐蒋叔博文的网友们。


1、野百合

2、野百合的花粉

3、野百合的花柱

4、野百合的花瓣

5、花瓣上的水珠

6、花瓣上的纹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43955.html

上一篇:导师只是一只闪光灯
下一篇:西湖,那个曾经很美的地方
收藏 IP: 221.218.156.*| 热度|

55 李学宽 武京治 吕喆 刘立 许培扬 刘艳红 蔣勁松 刘洋 肖重发 杨秀海 陈国文 杨正瓴 陈湘明 庄世宇 马红孺 刘玉仙 黄智勇 余昕 武夷山 黄锦芳 高建国 杨晓虹 蒋继平 李侠 金小伟 谢鑫 唐常杰 逄焕东 李志俊 鲍海飞 朱丽红 张玉秀 何士刚 陈安 李宇斌 王桂颖 沈晓雄 吉宗祥 赵凤光 徐耀 冯利霞 边一 杨月琴 徐长庆 郭胜锋 刘庆丰 迟菲 曹广福 杨学祥 刘钢 zzjtcm xiaxiaoxue86 bridgeneer crossludo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