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丢人一回

已有 4832 次阅读 2011-11-14 21: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道歉

    昨天在加拿大班斧国家公园的林海雪原里看了一会儿科学网上的博文,发现大家都在讨论北大孔老师骂人的事情,我很赞同孔老师骂人,认为一个人被逼到不得不骂人的时候,不需要选择什么语言,更不需要顾忌什么教授之类的所谓职业。这不是什么艺术的问题,也不是什么底线的问题,而更可能的是尊严和反抗的勇气的问题,尤其是新华社,在很多老百姓和学者、学生被各种各样的“死”的时候,新华社和各种媒体基本是无动于衷的,至少不会发什么社论,而教授骂人居然会发表评论,批评教授骂人(我没有看评论),非常的生气。在俺看来,任何时候,看事情要先看大处,再看细节。一个国家媒体的已经无耻到这种程度的时候,孔教授的骂更体现其价值,不管语言本身是多么令人不堪。

     因此,就直接在科学网的编写模块在忍无可忍中写了一个题目,刚好又要出发,便保存选择了“草稿和隐藏”模式保存下来。等到晚上到达温哥华休息时,匆匆编写了几句,便发表了。结果,没有看到博文在新发表博文模块里面出现,以为是遭遇了科学网的封杀。又看到个别人很不要脸的居然会把鸡毛蒜皮的事情当大事,而忘了鸡毛蒜皮后面真正的大事已经被一地鸡毛所遮盖,生气又增加了一层。因此,尽管科学网编辑告诉我博客没有被封杀,俺也不相信,便开始隐藏以前的博文。

    刚才一觉醒来,发现的确博文出现在最新博文里面,只是时间提前了一天,是我写了一个题目并保存的时候,才知道,在科学网,保存等于发表,写草稿就是发表博文。

    想起来很惭愧,居然犯了这么简单的错误,以为所有人都会和我一样,思想是可以有的,说话是要注意的。实在没有想到的是,在科学网的编辑模式下,思想必须与说话同步,否则,按思想的时候算。

    丢人一回,特向科学网编辑部道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508025.html

上一篇:友善和蔼的加拿大
下一篇:博士是需要多样的
收藏 IP: 66.183.17.*| 热度|

40 蔣勁松 徐耀阳 武夷山 刘立 肖重发 许培扬 李宁 平文丽 刘艳红 黄锦芳 刘洋 李学宽 贾伟 吴宝俊 张天翼 曾泳春 吉宗祥 吕喆 杨正瓴 逄焕东 曹广福 赵明 陈安 陈国文 刘全慧 刘建彬 何士刚 耿爱莲 高孟绪 刘波 王春艳 刘钢 zzjtcm 者仁王 xiaxiaoxue86 xqhuang zhangcz07 bridgeneer azby66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