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长城的彩色

已有 3901 次阅读 2011-10-16 08: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叶, 长城, 金山岭

    一个多月前,绿色还铺满大地,俺在李大师的教育下去了一趟金山岭长城,由于地势较高,山上基本没有什么树,只有一些低矮的小灌木,加上污染小,长城显得很白,于是俺念念不忘,心有不甘。本周应该是金山岭长城最好看的时候,可惜不会有时间去,只能安排在昨天。
    约好了两个同事一起去学习拍风景,正准备出发,接到一个从圆明园打来的电话,科网博主LIULI教授打的,说是相机突然不工作了,问俺怎么办。俺建议,带着相机过来,跟俺一起去金山岭长城,拍彩色的长城。没有相机不要紧,俺可以借给他一个。
    半小时后,一行四人从俺家小区出发,奔向190公里外的金山岭。
    教授就是教授,搞科研政策的就是免不了想他工作上的事情,一路上就是听他关于科技政策研究的科普,唉,作为俺这个被政策边缘化的官科中的民科,爱什么政策什么政策吧,反正俺不指望政策还会有公平的时候。您老的政策研究也就是研究,领导自己知道政策该怎么办。别忘了,您老研究科技政策那只是写论文用,顶多写个汇报总结,估计没人看。领导要的科技政策不是用来发展科技的,而是保证领导们的利益和官位的,最好还能捎带脚出点政绩。至于科技是否发展,国家的年轻人是否培养成了人才,谁也不关心。看看现在的政策和立项,以及拿到所谓大钱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就知道了。
    到了长城,映入眼帘的是万山红遍,走在路上的却大多都是白人,黄人比白人少,黑人就一两个。看来金山岭长城是声名远扬,白人很稀罕,而黄人却都赶着去八达岭,因为那个地方名声更大,点击率就贼高。
    登上长城路上,一路走一路拍一些小景,同事和刘教授都很喜欢路边的小景,到处寻找视角。哈哈
    到了下午一点,俺意犹未尽,还想再爬一段,可是刘教授和同事都大声喊饿。真是奇怪啊,俺木有吃早饭,给他们开车都没有饿,他们都吃了早饭,肿么那么快就饿呢?
    没办法,下山,刘教授请吃农家饭。回城的路上没有打开GPS,走错了路,却看到了一路秀美,只是在这么和谐的社会路看到警察到处拦车检查有点不舒服。
   贴几张昨天的习作,供常来我博客点击的朋友们看看。

1,彩色的上坡

2,抬头看见的长城

3、强光下长城的光影

4,、光秃秃的山上点缀着红叶的长城

5、超广角眼中的长城
其余的照片在相册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814-497333.html

上一篇:刹车最费油,科研也一样
下一篇:君子兰与仙人掌
收藏 IP: 221.218.152.*| 热度|

42 刘用生 李学宽 马磊 张天翼 曾新林 许培扬 曹广福 肖重发 陈国文 罗帆 年福忠 张玉秀 李宇斌 刘立 苗元华 吴吉良 蔣勁松 陈安 刘艳红 余昕 陈凯华 鲍海飞 武夷山 王晓明 徐耀 鲍得海 杨正瓴 唐常杰 王桂颖 孟庆仁 黄锦芳 吉宗祥 刘波 吕喆 张焱 杨秀海 冯利霞 xiaxiaoxue86 zzjtcm sunxiaofei bridgeneer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