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han81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han8103

博文

回国见闻-1-未完待续

已有 4860 次阅读 2016-4-5 04: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又踏上了阔别三年的祖国。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期间有趣的见闻和感受。

 

入关: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安检,美国的安检严格程度大大超乎了我的想象。连我女儿喝的牛奶都要用试纸测试一下,确保没有问题后才还给她。我们在安检耽误了很多时间,因为带了好多小孩吃的东西。气氛也挺紧张,每个人都很严肃,不需要解释也不能靠近,只好站在那里乖乖地等结果。建议大家在随身行李中尽量少带食品,化妆品。

 

飞机:海航,一上飞机感觉已经回到了祖国,几乎都是自己人,没有几个“洋鬼子”。服务挺不错,很贴心,在飞机上百无聊赖,本来想看《三体》,看到有自己感兴趣的电影,就靠电影来打发时间了。还是喜欢老片,竟然看到了惠特尼.休斯顿演的《保镖》,对这首歌曲很熟悉,但总没有机会看过电影,这下人生又接近了完整。我在飞机上不爱睡觉,每次都眯10分钟就醒来了,接着看电影。

 

首都机场:一出机场,就闻到了烟味,没有看到人抽烟,但烟味无处不在,尤其是厕所。入关的时候排了挺长的队伍,有自助通关通道,但貌似没有几个人能用,要同时刷指纹和护照,我的护照比较老,不能使用这个机器,只好去排队。由于我们有小孩,被安排在了快速通道,但由于只开了三个窗口,队伍挺长的。其中一个中年男人,便大声抱怨起来,“啊!这是什么服务?首都大北京竟然只开三个窗口”。一个公安部门的女负责人,态度十分和善,和声细语的和他解释这个情况,并且表示接受批评。这让我很吃惊,国内公安部门的服务态度这么人性化,这在美国是无法想象的。在美国,机场这种地方,千万不要乱说话,乱做动作,因为十分敏感,更不要去抱怨,很有可能会把你单独留下,耽误了您的行程。在美国国际机场出关的时候也一样要排很久的队伍,也没有看到谁敢去抱怨,乖乖地等还能咋地。

 

机场星巴克:终于出关了,来一杯中杯星巴克冰咖啡,22元,what?这是什么材料做的?同样的东西,美国只需要2.45美元。

 

交通:接我的人终于来了,已经9点了,结果回去的路上还是拥堵,虽然不算是堵得走不动,但也只能算是慢慢滴挪。

 

开车:让我感到很不适应的是,司机师傅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开着大灯,对面的车也都开着大灯。幸好这里是高速公路,有护栏把两边隔开,不至于把对面司机的眼睛照的睁不开;作为司机,我知道如果开着大灯,前面的车想观察后面的情况是很艰难的。司机每次超车的时候,总要闪几个大灯,可能是要提醒前方的车我要超车了,不要换道。但我知道在美国这也是挺不礼貌的行为,换道是没有必要闪大灯的,只要前方车不打转向灯,你大可放心的超车就是了。经历了36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安全得到达了亲戚家,真不容易,这种长途旅行甚是折磨人,我原来的导师经常中美两地飞来飞去,该是多么辛苦呢,真是佩服他老人家了。

 

看着外面闪烁的霓虹,我又真真切切的来到了阔别的祖国,有些许的不适应,但这里毕竟是生我养我的祖国。不早了,洗洗睡吧,各位早安,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486-967892.html

上一篇:最近感觉科学网在走向凋敝
下一篇:洞房夜抄写党章,不得不说两句
收藏 IP: 117.10.5.*| 热度|

2 黄仁勇 王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