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铸造未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pj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博文

Tex学习笔记(持续更新)

已有 8415 次阅读 2012-8-7 00: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习, tex

1.如果生成项目树(在2.4.6版本测试,高版本应该可以自动生成),为了在TEX编辑时更全局的来编辑,我们需要生成项目树(Project Tree)。只需要简单点击就可以了:

Project -> Set Main File

2. 在tex中注释某一行用 %,如果要注释一段,则选上要注释的文字,单击右键,选 insert comments 即可。移除注释,选 remove comments.

3. 问题描述:
origin 导出eps时,字体的嵌入做的很不好。默认情况字体导出设置是:Use Outlines Fonts。即把图片中字符根据轮廓转成曲线保存,不保留字体信息。
理论上这样出来的eps都是曲线不存在字体,是不会有问题的。但偏偏origin导出的eps转成会变成“type3"字体类型信息。结果检查时就通不过了。

问题解决:
方法1:楼上某人已经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即用eps2eps来解决。eps2eps命令是包含在texlive发行版中的小工具,它能把一个eps图片中字体全部曲线化,转换后的eps再转成pdf时,不带任何字体信息。
用法:eps2eps your.eps output.eps

方法2(推荐):origin本身具备导出嵌入字体的功能。具体操作:
File -> Export Graphs -> Open Dialog -> 弹出导出图片对话框。
Image Type 选择eps格式,然后一直拖下来,找到Image Setting->Eps options->Fonts -> 选择 "Adobe Type1"+"Use Built-in Fonts" 即可。
这样导出的eps文件,只要不含中文字体,就会正确嵌入英文字体。
注意:Origin 8.5.1 SR2版本,貌似方法2不起作用,可能是Bug。

如果含有中文,origin不支持导出嵌入正确的中文字体的eps图,但可以选择字体曲线化,即选Use OutlineFonts导出,再用eps2eps转换下即可。或者用Adobe Distiller转换为PDF后,再用acrobat打开,另存为eps格式回去即可。

当然,选择导出jpg或者tif等点阵图片格式也能马马虎虎接受。只要分辨率足够高,还是可接受的。个人认为导出tif更为合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5718-599702.html

上一篇:Dynamical Systems Software
下一篇:在路上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