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铸造未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xpj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博文

科学网,我的心灵驿站

已有 2751 次阅读 2012-7-18 23: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心灵

   

     科学网,我一直都在关注,至今读研究生已有五年之久了,我都忘了我是什么时候来科学网注册的。今天突然发现我还开通了博客,可是我却一直没有写我的处博,呵呵。

    五年了,我从理科转换到工科,虽然到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实现转变,可是其中我发现我的思维,思考问题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方法都有了一定的改变,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这种改变于我而言是好还是不好。我还是在改变着。

    五年了,我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培养方式,从事无巨细的讲解到从不涉及细节问题的处理,从大问题小方向的关心到一切都由自己做主,我用了两年的时间来适应,在那两年里,的确我做了很多事情,很多与科研无关的事情,我结婚了,我有了我家可爱的可可公主。现在我慢慢的也进入状态了,开始着手写大论文,着手准备毕业,可是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理由牵绊着你,让你规划好的未来变得似乎偏离了原来的轨道。

    五年了,本科毕业,我们本科班的大部分同学都当爹当妈了,都有了自己的事业,而我总是很少和他们联系了,不仅仅是共同话题少了,更感觉我离社会越来越远了,或许这就是在学校呆太久的缘故吧,总是显得很稚嫩,很不成熟,总是被人调侃为“老实”。现在越来越临近毕业,总是感觉到一切都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我的生活,我的学习状态,都得改变,我也在慢慢适应。在我当初选择读博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到底要什么样的生活,到现在我快毕业了,准备找工作了,我还在思索答案。什么样的工作最适合自己,在哪里工作最合适。听人说起,工作无非两类,一为了挣钱,二则是名。看你自己的偏重,也有人告诉我工作就是为了生活,为了自己的家人过的更好。的确,有很多事情都是和理想无关的,在现实面前,我们都需要妥协,找到我们所需的重点,将其做到最好,那才是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5718-593540.html


下一篇:在ctex中出现texify failed to create a dvi file怎么办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4 陆俊茜 刘旭霞 刘洋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