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yu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yun123

博文

Endnote使用中期刊简写的处理方法

已有 35066 次阅读 2013-6-28 21:18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Endnote, 期刊缩写

在论文写作投稿过程中,一些期刊如EM、FEMS系列往往要求期刊名为缩写形式,逐条改动文献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这样写作新的论文时又得再改一遍,不免麻烦。现总结其中一些技巧如下,欢迎大家交流指正:


首先,关于如何获得权威的期刊简写形式,见我的分享

http://bbs.sciencenet.cn/thread-1189250-1-1.html,这个xls不全,更权威的还是要参见

Index Medicus - abbreviations of journal titles,http://www2.bg.am.poznan.pl/czasopisma/medicus.php?lang=eng


其次,就是导入期刊简写。


方案一:

1, 打开Endnote,tools>open term lists>Journal term lists

2, 选中你需要的杂志>edit term>打开对话框>填写abbreviate 1,abb2,abb3;

3, 若list中没有你需要的杂志,可以自己手动添加>new term……



方案二:

如果可以搜集一个包含多个杂志的list及其两种缩写相对应的文档,就不需要自己输入了。

1,杂志list导入: tools>open term list>edit term>Journal term lists>打开对话框>选择list栏目>选中Journal list>Import list>导入附件文件。

2,不同的library需要各自导入一次。

3,引用文献设置。

4,如果引用之后,某一个杂志还没有出现简写,可能是list中有一些重复(导入的新list和默认的list),查看Journal list,修改该杂志或删除重复的杂志名称即可。


最后,就是Endnote常说的cite while you writing了。现在一般杂志都有一个现成的outputstyle,上小木虫或Endnote官网上都可下载到。下载后打开Endnote,进入Edit>Output Style,选择目标期刊的Outputstyle,单击后选择Edit选项,进入编辑模式,选择Journal Names这一栏,选择你需要的简写形式,如abbreviate 1,abb2,abb3,完成后保存即可。



祝大家工作顺利,多发pap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5304-703591.html

上一篇:专刊or广告?
下一篇:EST推出姊妹刊EST Letters
收藏 IP: 210.72.153.*| 热度|

4 李万峰 金小伟 霍彦波 钱安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