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kuihe 免疫组库测序,单细胞基因组学

博文

新一代测序仪测评

已有 7326 次阅读 2011-11-3 13:5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Hiseq, 新一代测序, Miseq

最近在和南方科大商量要建一个基因中心(Genome Center),基于自己的工作经验,草拟了一个仪器列表,供大家参考。这个列表主要参考了两个基因中心,一个是我现在实验室的位于Institute of Stem cell at Stanford University,另外一个是Michael Snyder实验室。这些仪器我都亲自使用过。

1, Illumina Hiseq(一台). 毫无疑问,任何一个基因中心必备的仪器。一次测序需10天,数据量高达600G,数据可靠放心,适合做Human Genome。华大基因就是靠这个起家的。售价为50万美元。

2 Illumina Miseq(两台) Hiseq的微型版,只需2天就可测一次。性能稳定,数据可靠。 适合做Target sequencing. 价格为12万美元左右,比较适合医院和小型研究机构使用。

3, Ion Torrent (两台). 刚出不久的测序仪,售价5万美元。 用的是和其他测序仪完全不同的半导体技术,大家对他非常看好,虽然目前数据量产出还很低,但前景非常好。预计两年后能达到Roche 454的测序长度和数据量。最大的优点是测试时间短,两天就可测一次。我昨天刚和Ion Torrent的技术总监讨论了一下,感觉他们的产品开发速度非常快,我很看好。

4 Roche 454  (一台), 这个其实挺纠结的。首先,我现在的项目一直在用Roche 454,效果很好,数据很理想。可是就是用起来贵了点,跑一次要8千美元,而且454一直无法把成本降下来。所有我正犹豫是否只买个微型版的Roche 454 Junior来过渡。

前段时间很火的PacBio不在我的单子里。PacBio是一个让我相当失望的测序平台。我现在的实验室测试了至少20次,没有哪次的结果能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4529-504158.html

上一篇:免疫基因组学---一个新学科的兴起
下一篇:南方科技大学贺建奎实验室招聘博士后(18万年薪)
收藏 IP: 98.234.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