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knigh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knight

博文

Ti-B4C机械合金化过程

已有 2694 次阅读 2010-12-6 21: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i-B4C

在制备TiB2-TiC复相陶瓷方法中,有不少学者选择机械合金化,但是否通过直接使用机械球磨就能得到TiB2-TiC呢!笔者Ti-B4C系粉末进行了不同时间的球磨,最高球磨时间达到了120小时,对球磨后的粉末进行XRD分析,却没有发现有TiB2和TiC物相,至少出现的衍射峰不足以说明是这两种物相或是其中一种。且经长时间球磨后的粉末衍射峰宽化比较严重,经过较长时间的球磨(60h小时以上),可以确定的物相为Ti3B4。因此利用机械球磨在短时间内(几十小时或几小时)制备TiB2-TiC报道有待于考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3069-391006.html


下一篇:郁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