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br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bbro

博文

准备去故宫采大理岩样品做实验发Nature了

已有 3667 次阅读 2011-5-14 09:4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实验室, 论文发表, 故宫, 紫禁城, 大理岩

原来以为故宫是文武双全的紫禁城,毕竟人家有过几百年的皇家血统。
现在看来,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武不能挡小毛贼,文不能送锦旗。
如此一来,到给我们提供了机会。
 
记得10多年前,陪德国朋友参观故宫,看了如此精美的大理岩雕刻,他开玩笑地建议我,想办法取一块大理岩标本,拿回实验室,进行高温高压岩石力学实验,肯定可以发表到Science或Nature上。
我一直以为这是天方夜谭。现在看来,潜入故宫,取一块大理岩标本是如此的容易。论文中要把故宫大理岩放在最突出最显眼的位置。说不定会引起不小的轰动。
在唯SCI和影响因子论的今天,只要把论文发表到Science或Nature上,为国争了光,为国家的论文GDP做出贡献,其它一切都是浮云。
当然,我首先要感谢国家,特别感谢故宫,为我提供了如此好的样品,如果故宫愿意,可以作为合作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171-444037.html

上一篇:岩石脆性破裂与断层摩擦滑动中的基本规律讨论
下一篇:防震减灾科普日与小朋友交流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5 吕喆 刘全慧 王号 zzjtcm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