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神曲套马杆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4-2-2 16: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不觉把神曲套马杆作为自己的手机铃声用了4年,换了号才算是换下。

不管怎样,就是喜欢空旷高亢的曲风,不喜欢城里粉面娘娘小帅哥们的哼哼唧唧,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男的原来越多的娘娘腔,随之增加的还有一批女汉子。

春晚的一曲套马杆,让我想起夏天的内蒙之行,在草原上表演马术和摔跤的年轻人,互相比划比划,然后一个把另一个摔倒,看完没什么叫好的冲动;在摔跤表演后,轻轻松松的在游客互动环节上,全都输给了几个老外游客。不管怎样,这都不是让人心里很舒服。

国家是发展了,也算有些强大了,可是,失去的一些东西,让人难免有些唏嘘。春节回到家,但是,丝毫没有家乡的感觉,我并不热爱这里的土地,也没有多少回忆,而在自己工作学习过的城市,同样也没有任何归属感。有些羡慕封建社会时有故乡、有祠堂。

现在,还有多少精通蒙古摔跤技艺的后继人?还有多少会宰猪杀驴的屠户?还有多少会剔光头的老师傅?还有多少精通中医医术的郎中?还有多少会吟诗作对的文人?还有多少会科研的科学家?还有多少会打仗的将军?

还有多少能兢兢业业做什么是什么的人?


职业道德的和职业荣誉感的信仰缺失,总让人觉得不是滋味。

一直希望能认认真真做点事,坚持着。希望2014能开始,能继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764055.html

上一篇: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下一篇:垃圾焚烧的功过是非
收藏 IP: 223.89.102.*| 热度|

3 吕洪波 尤明庆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