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越是没本事的人越是小家子气

已有 3222 次阅读 2014-1-6 20:0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当然只是某种程度和意义上,主要是想记两个事,一对比,觉得差距挺大。

实验室的热水器坏了,今天来修热水器的售后的安装,拆拆装装,几分钟就好了,我问他什么问题,他不讲。我以为是没听到,我又问了一遍,他还是不讲。劳资想想就气不顺,你这个小破东西,要不是不是劳资自己的事,我自己拆了几分钟也就搞明白了,结果还藏着掖着的。

另一个,我们买的马弗炉的售后,我跟他讲说把大概结构原理给我讲讲,这样以后出现小问题我自己就能处理,结果小伙三下五除二把炉子给拆了给我讲了个大概。

不过仔细想想,热水器那人如果给我讲了,那下次我就不找他修了,他就没钱赚了;而电炉这边,给我讲了我能修就自己修了,他省事不用来给我售后服务了。

但是,这不大涉及过于机密的事情,你这何必给我保密呢,劳资一个堂堂动手能力很强的博士,告诉我了反而显得大气。你这不告诉我,现在我逆反心理出来了,下次再坏了,就不找你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756514.html

上一篇:如何去安排的2014
下一篇: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环境治理
收藏 IP: 112.65.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