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27学术

已有 2021 次阅读 2011-4-27 10:32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三种煤上进行了水蒸气等温吸附及动力学研究。测试在三个条件下进行,253545度。等温吸附用Dent model拟合。为了描述动力学过程,线性驱动模型,以及对于羧基较高的样品采用双指数模型可以得到较好的拟合。Dent模型可以很好的区分水吸附的第一和第二阶段。对于较低的压力下,第一阶段起主导作用,随着压力的提高,第二阶段的重要性逐渐提高。第二阶段吸附的百分比取决与含氧官能团的浓度,因为较高的浓度的官能基团有利于睡分子的桥联。官能团的浓度同时会对速率常数有影响。较高浓度的官能团有较低的速率常数。但是,较低的速率常数和较高的样品的水分摄取以及吸收过程中的传递相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37765.html

上一篇:2011-4-26学术
下一篇:2011-4-28学术
收藏 IP: 222.205.9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