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21学术

已有 1774 次阅读 2011-4-21 10:47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搬实验室总算告一段落,一般来说,几天能搬完,别的实验室大概都是如此。我们大概搬了1个月,还有很多扫尾工作。听说这算快的了,上次搬家教授像羊拉屎一样搬了3个月。

 

在中国,大量来自与低阶煤燃烧产生的SO2和尘土造成了严重的空气和酸雨问题。因此,控制这些污染成为紧迫的需要。众所周知,wet coal cleaning technology用于采用包含较高硫含量的低阶粗煤生产洁净煤。但是,该技术不适合在水缺乏或严重污染的地区使用,因为水处理的昂贵成本。本文尝试解决该种限制,采用干煤和生物成型技术,用于采用低阶煤生产洁净煤。在干煤净化技术中,精煤和灰及其它含无机硫的物质(如黄铁矿)利用其不同的静电特性分离。大多数留在煤中的为有机硫。这些残留的硫固定在在生物型煤、生物质以及熟石灰(一定压力下?)的燃烧灰中。通过联合这两种技术,和直接燃烧粗煤相比,可以减少70-90%SO2和灰排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35611.html

上一篇:硫酸钠
下一篇:2011-4-22学术
收藏 IP: 222.205.11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