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12学术

已有 1730 次阅读 2011-4-12 10:07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Formcoke 技术,包括成型char, coke and raw coal与一些混合物质,使得可以广泛应用各种煤作为原料。该技术的目的是生产一种燃料,其属性和传统coke类似。除了高热值和固定碳含量,主要的物理性质需要formcoke必须在运输和存储过程以及燃烧炉加热中保持其形状。本文的研究目的是确定一种工艺条件对活塞采用较高压力[>2.8×10(7)Pa(4000psi)]成型型煤,而不需空气固化过程。研究了热处理过程对型煤压缩强度的影响。此外,还研究了粘结剂/煅烧的交互作用对联结强度的提高。研究了在惰性环境下固化过程中添加液相氧化剂(比如过氧化氢等)到coal tar 粘结剂中以提高氧的原位释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32238.html

上一篇:2011-4-11学术
下一篇:硫酸钠
收藏 IP: 60.191.9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