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4-1学术

已有 1852 次阅读 2011-4-1 10: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文研究了两种粗污泥燃烧的基本特点,在空气和纯氧条件下,同时在氮气条件下也进行了对比试验。所有的燃烧过程可描述如下:表面及内部的同步脱水和脱挥发份;然后产生的steam和挥发份从内部逸出,传过热层与devolatilization产生的焦炭反应。然后,挥发份和合成气在pellet周围燃烧,并提高了表面温度。当温度高到足以融化灰表面时,会形成一些小的熔滴包覆在pellet 表面。最后,剩余的焦炭燃烧,形成灰熔滴团聚。收缩和灰团聚是污泥体积减小的主要贡献。在整个反应过程中主要的速率限制步骤是水和挥发份的质量扩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28640.html

上一篇:2011-3-30学术
下一篇:2011-4-2学术
收藏 IP: 210.32.18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