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8学术

已有 1907 次阅读 2011-3-8 09:39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溶解度

由于NOx在水中溶解度较低,使其和SO2, CO2, NH3等比起来在水中较难被吸收。我们开发了一种采用玻璃纤维过滤的吸收装置,具有较高的孔隙和比表面积。当进入的NOx浓度较高时,可以获得较高的吸收去除效率。这是由于单位体积的玻璃纤维过滤器和通常的packing materials相比具有高于其40-600倍的比表面积。在验证实验和工业应用过程中,对一种金属溶解过程产生的高浓度的NOx气体(206000ppm)进行了一系列two 吸收实验。我们获得了97.6%的去除效率,而水中的HNO3浓度可以浓缩至56.3wt%。进一步,将臭氧添加入气体且采用充满臭氧的水作为吸收剂可以几乎完全去除气体中的NOx(达到120ppm)。这表明水相中氧化HNO2从而在气相中产生NO的重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9964.html

上一篇:2011-3-7学术
下一篇:2011-3-9又没有学术
收藏 IP: 222.205.10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