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3-2学术

已有 1903 次阅读 2011-3-2 09:56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Oxy-fuel process是三大碳捕捉技术之一,可以实现CO2的封存,其他两种技术是post-combustion capture and IGCC。但是目前没有技术可以超过商业消耗的速度。Oxy-fuel process基于循环烟气作为主要的热载体,通过锅炉,使得烟气成分产生重大变化。研究表明,硫的存在对炉内产生挺大的影响,包括飞灰的收集过程,CO2的压缩以及储运过程,有许多的选择和因素控制。而在实际过程中,硫的存在对容器和输送管道有着腐蚀的风险。本文综述了所有的实验室和中试工作,来确定硫的存在对整个oxy-fuel process的影响,从燃烧、气体净化、压缩封存以及每部的去除及补救选择(with remove and remedial options )。本文不包括优化去除的经济性评估。最近的一个什么什么计划的实验数据和其他实验数据进行交互对比并与热动力学联系进行了模拟,发展了一种更好的对循环烟气的变化的基础性理解。该模拟包括过程变量的敏感性分析,并与空气燃烧和oxy-fuel燃烧状况进行了对比,比如燃烧产物,SO3转化以及石灰石的添加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7932.html

上一篇:2011-3-1学术
下一篇:2011-3-3没有学术
收藏 IP: 222.205.10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