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2-21学术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11-2-21 09:48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化学循环燃烧(CLC)是新出现的清洁燃烧技术。我们先前证明了:向纳米结构陶瓷基质中加入金属纳米颗粒可以导致特殊的活性,用于CLC耐烧结的纳米合成氧化剂载体材料即使在硫污染的燃料中,在CLC燃烧过程中仍然具有高的反应性和高温稳定性。本研究设计了一个新的工艺过程,用于原位脱硫且同步通过这些纳米合成氧化剂载体在CLC过程中捕集CO2,同时作为捕集硫的材料(就是说用这一个玩意捕硫又捕CO2?)。结果发现,Cu-BHA载体可以降低燃料反应器内流动的H2S浓度。但是该过程中支撑的载体被硫化,且参与CLC的氧化还原过程。这导致了在氧化剂载体减少的过程中SO2的生成,因此限制了在脱硫过程中此类载体的应用。但是,试验结果还表明了采用铜作为氧化剂可以实现脱硫和CO2捕集的同步进行,只要选择合适的支撑载体材料。这将会导致一种新型的,低排放高效率的燃烧含硫燃料技术的产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15018.html

上一篇:准备学术
下一篇:2011-2-22学术
收藏 IP: 222.205.97.*| 热度|

1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