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那点事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me2010

博文

2011-1-6学术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1-1-6 14:33 |个人分类:学术啊学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了一种污泥处理的新技术。将污泥中的细菌蛋白质提取出来,通过一系列化工过程用于生产amino acid chelated trace elements(AACTE)。首先,污泥在盐酸中水解获得蛋白质溶液。研究了水解温度、反应时间、pH对蛋白质溶液提取率的影响。然后,蛋白质溶液在热酸环境下进一步水解为氨基酸。研究了盐酸浓度,水解温度和反应时间对氨基酸产率的影响。再然后呢,粗氨基酸溶液采用活性炭脱色剂和冰醋酸纯化。最后,纯化的氨基酸通过和痕量金属鳌合用于生产AACTE 肥料。结果表明:在优化的水解条件下,可以提取78.5%的蛋白质,氨基酸产量为10-13g/100g干污泥。得到的AACTE肥料符合国标。这种新技术和传统污泥处理技术相比更加环境友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812-401611.html

上一篇:2011-1-5学术
下一篇:2011-1-7学术
收藏 IP: .*| 热度|

1 李鑫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