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ktao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larktaotao

博文

长跑情缘

已有 3862 次阅读 2011-5-31 02: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长跑

 

     喜欢上长跑完全是个意外,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大学以前的学生时代吃住均在家中,天性喜静不好动。所以打小学起,我的体育成绩一直徘徊在及格边缘。所有运动中,只有乒乓球马马虎虎。读了大学后,学校依山而建。大学四年我最喜欢的运动便是爬山,每隔两天拿着5加仑的纯水桶,爬山装泉水。结果是,我的室友喝了很长时间的免费山泉水。
    来到上海继续学习,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让在平静校园里的我常常有种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冲动。于是,我在课余做了一些现在看起来很疯狂的活动,骑车环游上海,跑马拉松,做一整半天的过山车等。其中马拉松的经历,让我爱上了长跑这项运动。07年东丽杯,路线从南京路和平饭店跑到闵行区,全程42.195公里。5个半小时,跑了36公里。很遗憾我没有完成全程,最后被拉上了交大志愿者服务车(还能跑,但比赛已经结束了,呵呵)。

    现在我每天傍晚和很多好友一起在学校的129操场长跑。(参数:呼吸频率四小步一呼四小步一吸,单圈时间210秒左右,每次15圈左右)。5点一刻的下午,有时会有暖暖的阳光,徐徐微风。仔细感受着风的律动和自己的心跳、跑步的节奏,你会有种融入自然,融入周围环境的错觉。你可以忘记一天的工作疲惫和琐事烦恼,享受这一刻运动着的平静。

    像阿甘正传中的阿甘一样,我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而跑,不是为健康,不是为爱情,不是为事业,更不是为了世界和平。对于我来说,追求那种身心和环境和拍的感觉是最重要的。
    My friends, let's do running. Just enjoy i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87-449805.html

上一篇:''京沪高铁所用中国南车列车揭秘'' (振动部分) 读后感
下一篇:谈谈高铁和地铁(地铁篇)
收藏 IP: 117.131.118.*| 热度|

1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