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理解特征值、主振动和模态

已有 9815 次阅读 2010-12-8 20:31 |个人分类:机械振动习题解答|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振动, 特征值, 模态, 固有频率

传统振动教材对多自由度系统的主振动特性的知识点处置方式有进一步斟酌之处。比如,用假设解的办法引入特征值概念,感觉比较生硬。对模态振型的理解也比较突兀和抽象。本文通过解耦方式引入特征值问题,在逻辑上比较自然。而通过快照叠放图的方式引入振型则有助于直观理解模态的意义。

理解特征值、主振动和模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391657.html

上一篇:柔度系数法建立振动方程的若干例题
下一篇:拉普拉斯变换法分析瞬态响应及其举例
收藏 IP: .*| 热度|

2 孙学军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