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Good or Well?

已有 3804 次阅读 2018-6-10 07: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maxresdefault.jpg


  二者表示“好”的意思时,good是形容词,修饰名词(名词所表示的对象让人心情好,或其质量可接受),而well是副词,修饰动词或完成动作过程(完成过程让人心情好,或其完成方式可接受)

 例句1You did a good job. (Good 描述 job, 后者是名词)

 例句2You did the job well.(Well 是副词,它回答“how the job was performed.)

 例句3It was a well-defined idea.

 

        Good作为形容词, 只能跟在be, seem, or appear这样的系动词后,其语义仍然是修饰主语的;对其它动词,只能用well来修饰。例如,

 例句4The future looks good.

 例句5The soup tastes good. 

 例句6The car runs well (不能用good).

 例句7The dress fits well and looks good.

        Things are well with us(我们事事如意)这样表达中,things虽是名词,但侧重的是日子一天一天过的过程。

 

        Well用作形容词只表示与健康状态有关,如果表示情感状态则一定用 good。例如

 例句8I feel well.(这里well是形容词,描述我,但只是“我的健康状况”)

 例句9I do not feel well today.

 例句10He doesn’t feel good about having cheated.(心情)


        一般说来,well 用作形容词时,就如同illfaint这类词,只用作表语而不用作定语。well-baby well-child两个复合名词在卫生行业中广泛使用,其中的well是“健康”的意思。 Good的含义广泛,除了“健康”还可以有其它意思,例如

 例句11He looks good(表示attractive).

 例句12She's pretty good for abeginner(表示competent).

       

        当别人问你“How are you?”,如果你觉得对方关心你的身体状况,那么可回答“I am well,”或 “I am not  well.” 如果你觉得对方语境是关心你的精神状态,那么可回答“I am good,” 或 “I am not good.”


HoriIcon.GIF


相关连接

智商、情商、...、瑞利商

今日芒种(zhong三声)

语言表达的“焦点流”连续性

句首的介词短语后加逗号不?

屠良尧:振动名词英译汉探讨之三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和such as

英语拍马屁的种种表达

Hardworking、hard working和working hard

主语牵涉数量,谓语用单数还是复数?

以秒为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1118232.html

上一篇:智商、情商、...、瑞利商
下一篇:不走直道(续五):神奇的抛物线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2 信忠保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