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kuifu

博文

蹄状体的重心 精选

已有 8289 次阅读 2018-5-19 07:4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KFC作为力学的教授谈了那么多英语,有点不务正业了。今天奉上一篇有力的。

  截头正圆柱(truncated cylinder)也是典型的几何图形,如下面的工艺品。

图1

  重心对物体平衡至关重要,但很难找到截头正圆柱重心(或中心)参数,尽管它的面积和体积等参数很容易在一些参考手册中能找到。采用组合法可以把截头正圆柱分成两个部分,下面的正圆柱重心很容易找到。上面像牛蹄子那部分叫蹄状体。

蹄状体标题.jpg

蹄状体

  显然一旦知道蹄状体重心,就很容易知道截头正圆柱的。这正是这篇文章的工作,即寻找图2中底圆半径R,高度为h的蹄状体的重心。

image002.gif

  更为重要的,通过这个问题的训练,强化《图形公式不烦恼》的核心用软件帮你做积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0768-1114714.html

上一篇:主语牵涉数量,谓语用单数还是复数?
下一篇:雨天我感觉背后微凉,有鬼?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11 武夷山 黄永义 王宝济 柴栋梁 杨正瓴 陈波 于国际 郭景涛 蒋迅 zjzhaokeqin yao101ya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