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stone 医学、人文、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寻物启事

已有 3544 次阅读 2014-11-9 19:53 |个人分类:见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 物种

       前些日子在QQ群里写了几句打油诗,还附了自己草画的图形,说起在寻找一种植物,因为不知名目,不知所属,只是上小学时候在背阴的山坡地上见过,故而,多少年过去,依然不知所属所踪,实在郁闷!
       为此,我曾在网上搜过,百度上求过,也曾广告同学故旧亲友帮助搜寻原物,还曾求助过生物植物专业人士分类例求,均无所获。以此看来,这似乎是一种未被认识的物种也未可知?!故此,我益发坚定了一定要找到此物的决心。今天再次着笔,也就是立此存照的意思。
      下面再就有关情形说明列举如下:
       在湖北荆宜丘陵地区背阴处,生长有一种草本植株,高不过20cm左右,叶片是顶生的标准绿色五角星(就如解放军的帽徽,印象深刻所在!),约1cm大小,夏秋(估计)开蓝色小花,也是在枝顶上,花型是单边对称的像个小飞机(或有沿小毡帽),也是1cm大小。花蕊大抵是黄白色。这里发帖拜托各位有缘人帮助找寻识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977-842299.html

上一篇:杂感即笔
下一篇:寻物启事:另一张早先用电脑鼠标画的植物图示
收藏 IP: 49.113.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