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oster 记录平时的点点滴滴,仅此而已。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科学技术-科技文章-实验报告-抄袭
2010-9-20 13:51
其实科学应该追求什么?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尤其人文科学,他们发展的终极目标以及最佳的表现形式,这些更应该弄清楚。 文学作品追求的是意境,是华丽的辞藻,而自然科学其实注重的更是一个结果,只要你的结果表达清楚了,让人理解了我觉得足以。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何必非要拿出那么多时间来学习语言呢?现在投 ...
个人分类: 未分类|46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做生活的强者
2009-7-7 21:39
. 做生活的强者,是每个人目标,不论老幼病残。 可是谈何容易? 制定了很多目标,到头来都是竹篮打水。 原因很多,但最能站得住脚冠冕堂皇的就是-太忙了,事情太多了。 果真如此? 果不然也,至少对于自己。 战胜惰性,克制自己,静下心来一件一件慢慢完成,想不成强者都难。 先慢慢 ...
个人分类: 未分类|434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稀土硫化物能干什么
2009-6-7 21:07
辛辛苦苦做了几乎一年稀土硫化物,好不容易能做出点来了,但却不知道这些东西究竟能干什么?做了几次发光材料,可就是看不见光,麻烦高人指点一二。
个人分类: 未分类|8021 次阅读|3 个评论
更多文章在nanost
2009-2-17 09:29
更多文章在 http://www.nanost.net/bbs/?fromuser=nano-st 纳米科技世界!
个人分类: 未分类|416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于自然基金
2009-2-12 11:02
年复一年,又到了自然基金的申报时刻。年年失败年年报,多少人为此绞尽脑汁,又有多少人能够波澜不惊,信手拈来。国家每年投入多少亿,还不包括863,973等等。可为什么我们的国产分析测试仪器就是质量上不来呢?拿着国家的钱,又有几个是踏踏实实做科研出成果而不是花国家的钱从国外买回来组装呢----简直是一个二道贩子。 ...
个人分类: 未分类|4656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