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LCA Q&A:数据收集时,重量小的物质就可以忽略吗?

已有 4391 次阅读 2012-7-24 23:08 |个人分类:LCA/LCM|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取舍规则, cut-off

ISO建议的取舍规则(cut-off规则)是以环境影响的大小,决定是否可以忽略。通常规定小于1%时可忽略,但总共忽略的部分不应该超过5%
1)如果是环境排放数据,可以先计算其对相关LCA结果的贡献,然后决定是否忽略。
2)如果是原料消耗,其环境影响必须收集其生产过程的数据,然后才能计算判断,这是很耗时间的办法。实际操作中,一般先从可得的数据库中选用一个类似原料的数据,估算其环境影响,如果影响较小则可以忽略。如果有明显影响,就应该收集相应的生产数据。
3)只有在差异很大和比较粗略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忽略重量很小的原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595484.html

上一篇:LCA Q&A:什么是敏感度分析与敏感性检查?
下一篇:教师节的礼物
收藏 IP: 222.209.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