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博文

全世界开展LCA研究的企业和产品 - 文摘

已有 3622 次阅读 2011-2-27 01:38 |个人分类:LCA/LCM|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企业, 应用, LCA

我们无法完整统计全世界有多少企业正在做LCA或碳足迹,但看看下面这些企业,你能感受到吗?
欢迎提供更多事例

电子产品

苹果每一款产品都有生命周期碳足迹报告:看看你的最爱,排了多少温室气体?
一次开会的时候,苹果的环境经理对大家说:“上次Jobs问我"因为使用iPod而不是CD,减少了多少碳排放",我用LCA算了一下......”  那一刻,我心澎湃。
爱立信
纽约时报关于e-reader和书本的比较(严明佳提供链接)

服装及纺织品

彪马的新鞋盒设计Clever Little Bag(严明佳提供链接):看看谁做的报告,PE,又是PE,难怪他们要上市了
LEVI's的牛仔裤 Life Cycle of a Jean

消费品 - 综合
联合利华:网站上可以查找各种产品的生命周期GHG、water和waste数据
宝洁P&G:各种产品都有LCA研究

零售商
Tesco的碳足迹标签,Guardian的报道:Tesco becomes UK's first retailer to display carbon footprint on milk
沃尔玛:老兄,醒醒,别起个大早,却赶个晚集

综合
全球60家企业参加了Global GHG accounting标准的路演,中国企业包括宝钢、联想等,其它企业多半也在中国有分支机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98-416875.html

上一篇:生命周期环境管理导论 (2) - LCA简介
下一篇:生命周期环境管理导论 (3) - LCA方法框架与计算
收藏 IP: 110.184.129.*| 热度|

1 刘建兴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