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studen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tudent

博文

《nature》:中国的碳排放量被世界高估了14%

已有 3006 次阅读 2015-8-20 16: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今天的头条是:China's Carbon Emission Overestimated。



本文的摘要如下:

   20102012年间全球化石燃料和水泥生产导致的碳排放增长,约3/4来自中国。但是对于中国碳排放的估算始终被认为有较大的不确定性;2008年中国总的化石燃料碳排放,不同研究结果间相差3亿吨(15%)。该差异的主要来源即对于能源消耗量和排放因子的估算方法不一,排放因子的差异是因为中国不同燃料的排放因子极少来自实际测量。


   本研究使用更新后更为合适的能源消耗量和熟料生产数据、一套新的更为全面的中国煤炭排放因子重新评估了中国的碳排放。结果表明,2000-2012年间的能源消耗比中国官方统计值高10%,中国煤炭的排放因子则低于IPCC推荐值的40%,中国水泥生产导致的碳排放低于最近国际上估计值的45%


   总之,中国2013年化石燃料和水泥生产的CO2排放经重新估算为24.9亿吨碳,这比近来国际上的评估低14%对于2000-2013年,我们的估算结果为:比此前对于中国累积碳排放的估计低29亿吨碳。这个被高估的量大于中国1990-2007年森林碳汇量(26.6亿吨碳)或2000-2009年土地碳汇量(26亿吨碳)。

 

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看原文,见: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524/n7565/full/nature14677.html#usercons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561-914550.html

上一篇:碳排放研究哪家强?
下一篇:一张图了解碳交易(原理简单解释)
收藏 IP: 119.78.243.*| 热度|

2 蒋大和 F198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