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金龙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jlqd

博文

火星上不仅曾有湖泊,还有植物、断裂

已有 3184 次阅读 2014-12-10 15: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夏普山位于盖尔陨坑中心位置,高约5000米(网页截图)

 

http://news.ifeng.com/a/20141209/42678274_0.shtml

根据凤凰网上提供的上述图片,判断确有在湖泊中形成的页岩存在。在上述图片中,页岩应该富含有机质,说明当时也极有可能存在植物;当然也可能是火山灰的沉积物。断裂构造在上述图片中清楚分布。

火星上断裂的存在,表明火星可能与地球一样存在壳幔的分层,即存在岩石圈板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9130-849942.html

上一篇:慧星上有断裂吗?
下一篇:手把手教你如何恢复Corel文件-科研手记 (倪金龙原创)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