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陈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enixd 燃烧等离子体物理

博文

祝贺王晓钢老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

已有 8538 次阅读 2011-10-1 09:1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 等离子体, 会议, complex, 物理学家

王晓钢教授(科学网博主--等离子体科学)刚刚当选2011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已肯定他在磁重联和复杂等离子体方面的贡献。这是继蔡诗东院士我国第二个等离子体物理学家在大陆获得的APS Fellow。证书上的嘉奖词(citation)是:
“For seminal contributions to the theory of magnetic reconnection with broad applications to fusion and space plasmas, and to studies of waves and instabilities in complex plasmas.”
 
当选APS Fellow 还是很不容易的。
以前看过APS DPP的Fellow名单,发现只有L.CHEN, G.FU等几位华人在,大陆本土竟然一个都没有,太悲催了。9.16号刚刚在杭州CPS秋季会议上见过王老师。再次祝贺王老师,望大陆有更多人成为APS Fello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7055-492269.html

上一篇:我的博士论文目录
下一篇:金泽兼六园风景
收藏 IP: 219.117.220.*| 热度|

13 陈小润 马磊 谢华生 曹聪 王先驱 吕喆 肖重发 王春 傅蕴德 路兴强 黄子骏 wangq spunky200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