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高调的研究生待遇与学术关系

已有 3621 次阅读 2011-10-27 16:23 |个人分类:无言申诉|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也许是对的,大家已经成年了,可以不用靠家里的支出来维持生活,上个研究生无非也对想找到个好点的工作,要想在学校搞出来一些实在的研究,而不是浪得虚名,玩两三年,关键是在于老板为研究生们的补助和生活息息相关。连最基本的糊口自己的口都有困难,何谈来两袖清风一心科研,只能是笑话。
   不会我们这代人不喜欢科研,在填不饱肚子的情况下,饿着肚子科研如今都是伪科研,我们不是没有老一辈的高尚情操,而是如今社会经不起了,饿着肚子清醒,那么多的好的想法和点子不能实现。所以对于学生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不顾老板的三番五审的不能去兼职周末也要来实验室的命令,我行我的,哥要吃饭就要自己想办法!所以,硕士生很是苦恼,解决问题的根源在于学校和老板提供相对可以解决温饱问题的待遇,严格的论文答辩这才是出路,才能使大多数清贫的研究生们安心的科研,搞出来一些成果,而不是糊弄过去,一了百了,凑合着毕业算了!
   老板们和领导们要想培养好的硕士,想取得名誉和利益,小的投入大的回报,何乐而不为?老板是怕白给你钱,你又做不出来,学生是老板太抠,饿着肚子干脆的乱搞了!在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作为研究生的大众一员,饿着肚子的科学是伪科学,是乱搞的科研。要想快速出成果,就要吃饱了,严格的出去的要求来定性研究生,而不是你对付,我应付的学风!
   中国科研的未来要靠老板们的大方和反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501650.html

上一篇:对于实验的一段时间的回想
下一篇:可喜可喜-实验室生活
收藏 IP: 222.185.121.*| 热度|

4 曹明鸣 申艳军 张玉秀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