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屠呦呦,怎么啦?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11-9-15 17:40 |个人分类:杂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青蒿素, face, 中国科学家, 拉斯克奖

2011年度拉斯克奖揭晓,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因为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获得临床医学奖。自此开始,科学网的上的博客又开始了口舌不战,屠呦呦你得罪了谁?
大家开始对你议论纷纷,主流是赞扬,可也有在乘风凉。人怕出名,猪怕壮。到底什么事情不能惹了国人的神经,一遇到什么事情大家都神经质质的议论纷纷,永无休止,相互争执,非整个唾沫星高低!
屠呦呦得奖怎么来说都不是坏事,除非您别有用心。与其情还是理,他得奖是别人对他工作的肯定,只要不是为了奖项争执不休,喋喋私语!大家应该祝福他,只是人家辛苦的成果,不像有些人,弄个假的,还想博得大家的支持与赞扬!
每天都希望看到好的文章和博客,而不是为了某个事,争来争去!(纯属个人看法)


屠呦呦获拉斯克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486689.html

上一篇:正式开学了
下一篇:一如既往
收藏 IP: 58.216.234.*| 热度|

4 何全华 许培扬 苏力宏 guoshuangp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