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jl20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jl2004

博文

考试应该是一种创造性的活动!

已有 2381 次阅读 2013-1-23 19: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创造性, 考试, 活动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基本是填鸭式的,这与历史和体制等有关。当然这种方式也不是没有一点合理性,其中考试环节,我个人觉得是一种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种好方式。
    有的学生学得好,考试发挥不好,我认为还是学生心理不过关,考试本身就是一种全面的考验,包括对体力,脑力,心理等等。但是这学期我监考中发现学生在考试中不是现场充分调用自己平时积累和学习的知识,而是完全凭记忆复现,老师没讲的,没有提到的,学生就一点也不会。我问为什么啊,学生说老师没教!
     反思自己从小到现在的经历,在考试中似乎也是多少有些复现、套公式等。套用王永晖老师的一句话:
考试,不能是套公式,真正的考试,应该是手工作坊型的,真正探索、创造型的。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143&do=blog&id=65485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065-655855.html

上一篇:由一本书所想到的......
下一篇:358年的旷世恋情——Fermat Last Theorem与数学家
收藏 IP: 113.143.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