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erday's C&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yesterday Computer & Chemistry

博文

开篇

已有 4655 次阅读 2010-11-16 22:25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研, 论文, 博客, Science

  今天科学网的博客总算申请成功了。虽然说我之前也不怎么写博客,而且也已经在Blog.com和Blogger上申请过,但是既然作为一个准科学工作者,在这里开个博客似乎才是理所当然。

  论起来发现读研以来,科研确实是一件“寂寞”的事——无论如何具体的工作只能自己来做。但是,真正的“科学家”,应该是从研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虽然我还未完全达到这一境界,不过当看到自己的编的程序总算成功的出来正确的结果的时候,心中的喜悦还是无以言表的。

  说到编程,今天晚上算RDF的程度出了些问题,倒不是语言上有所障碍,其实完全就是数学的问题。现在自己居然连球面被长管所分开的面积比都不会算了,其实就是个曲面积分的问题,还得请师弟帮忙算一下,真是感慨自己当年的高数没学好。

  下周组会轮到自己做文献报告,今天就找了篇这周Science上的《Anomalous Strength Characteristics of Tilt Grain Boundaries in Graphene》。大致浏览了一下,不禁发出感慨:就这样的文章也能发Science啊?虽然没怎么仔细看,不过大体上就是用MD和DFT模拟了一下,得出不同夹角的石墨烯的应力应变与缺陷的关系。就其结论来看,还不如我最近在做的纳米管附近谁的水分布密度的MD模拟好看,虽然这个是我的一个入门项目。科研上我还完全是个新手,论文一篇也没发过,不过今天的这篇文献让我看到了希望:论文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发。看来我这下子也对努力了,争取在研一结束之前就发表自己的第一篇论文。

  这篇文章就当作我在科学网博客上的开篇之作吧,现在也不早了,该回宿舍洗洗睡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338-384486.html


下一篇:为计算化学正名——从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谈起(1)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郭鸿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